普京签署美元“Death Warrant”

人们没有引起注意,普京的 “天然气只卖卢布 “法令是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签署的。最新的卢布法令影响了主权债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7月6日)发布了一项关于以卢布偿还俄罗斯外币债务的法令。从 7 月 6 日开始,俄罗斯对外币债务的支付如果以卢布支付,将被视为由莫斯科完成。这也影响到欧洲债券的结算。

普京的法令写道,卢布支付将被视为 “为了履行以政府证券计价的政府债务义务,其名义价值以外币表示……”

实际上,从现在开始,将按照俄罗斯国内市场的汇率进行计算。即使收款人认为债务义务未得到妥善履行,也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应该指出的是,该决定是暂时的,是为了应对经济制裁压力而制定的。这意味着如果改变对俄罗斯进行美元和欧元交易能力的制裁,情况可能会改变。

俄罗斯的经济媒体和西方媒体一样,能够将言论提高到令人震惊的程度,已经做出了反应,Tsargrad(一个保守的新闻媒体平台,在西方被禁止)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以卢布支付的决定是对美元的死刑判决。美国国家货币霸权的缓慢消亡过程始于7月4日,当时普京总统签署了一项以卢布支付天然气供应的法令。现在这个过程是不可逆转的。”

这可能是一个巧合,但值得一提的是,普京的卢布汽油法令是在美国独立日签署的。克里姆林宫不会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这种“美元死亡”的说法有多准确还有待观察,然而,全球许多强国也确实认为华盛顿将美元和全球 SWIFT 银行平台作为贸易武器的做法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使用和被转移作为执行美国外交政策的工具。经济学家将关注俄罗斯两项关于以卢布支付天然气和主权债务及利息的法令的影响,尽管由于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因此意见无疑会有所不同。问题的关键在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分析家是否发现了美国体系中的弱点,而华盛顿要么没有意识到,要么没有发现。

虽然实力可能在美元方面,因为中国一再表示,没有美元,全球贸易就无法运作。但另一方面,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也不希望人民币提高其储备货币的地位。有人怀疑,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可能的情况是美元在全球贸易中所占的百分比逐渐下降,这一问题将需要更多地使用金融科技和数字交易来完成——而且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另一种情况是在货币篮子和双边贸易中增加使用人民币等货币。很明显,俄罗斯现在已经基本上剥离了自己的美元资产,并用人民币取代了这些资产。这可能不是美元的“死亡”,但它很可能是结束的开始,因为它是最受欢迎的选择——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欧元的崛起有助于教育西方和全球参与者事实上还有其他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