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表示,铜价是投资者看空经济的信号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铜价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持负面看法。

铜被视为经济健康的领先指标,因为它在许多领域都有使用。

澳新银行的丹尼尔海因斯说,目前,尽管没有迹象表明需求急剧下降或供应增加,但价格正在下跌。

“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我们实际上在中国看到了需求情况改善的迹象,”他说。

但投资者认为,收紧货币政策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这反映在铜价上,他周二对 CNBC 的“亚洲路标”节目表示。

“这告诉我,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特别悲观,”他说。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第二季度,这种红色金属的价格创下了自 2011 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周四上午,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三个月期铜在亚洲市场报价每吨7,341 美元,自 6 月初以来已大幅下跌。

海因斯说,铜实际上看起来“相对有前途”。

他承认,铜市场的表现取决于全球情绪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变化,但表示供应问题可能会使市场保持紧张,而中国未来 6 至 12 个月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提振需求。

但瑞银亚洲基础材料研究主管詹姆斯·坎表示,尽管北京计划通过基础设施刺激经济,但中国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可能会抑制对工业商品的需求。

他周二在 CNBC 的“亚洲财经论坛”节目中表示:“出行限制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削弱需求回归的路径。”

坎表示,需求的迅速复苏并不是这家瑞士投资银行的基本情况。

他表示,库存增长速度超过了工业生产的回升速度,库存增加将成为一个问题。

即使中国对基本金属的需求猛增,库存也将能够吸收这种增长。与此同时,全球其他经济体可能放缓,需求受到抑制。

“我认为整体供需平衡可能仍然不利于价格有良好的复苏,”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