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美元使美国企业收益减少数十亿美元

强势美元使美国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减少了数十亿美元,促使许多人下调了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期。

在本月美元飙升至 20 年来的最高水平后,承受数百万或数十亿美元打击的领头羊的名单每天都在增加,其中包括 IBM、Netflix、强生和菲利普莫里斯。随着苹果和微软等科技行业巨头在未来几天内发布季度业绩,该集团预计将扩大规模——它们的很大一部分业务来自美国以外。

由于高通胀和收紧货币政策对企业和消费者需求造成压力,货币冲击扰乱了财报期,该财报期正被密切研究以寻找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随着通胀削弱消费者的实际消费能力,经济数据已经表明经济活动出现回落。

“即使美元的升势就此止步,我们在过去 12 个月中看到的走强也足以促使我们进一步下调盈利预期,因为外汇逆风,”美股策略师 Max Kettner 表示汇丰银行。

美元受到美联储的提振,华盛顿的政策制定者迅速提高利率以降温通胀,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预计他们将在本周再次大幅加息,并继续收紧政策以抑制需求,从而将利率提高到远高于欧洲和日本同行的水平。较高的利率通常会吸引外国投资者,从而推高对货币的需求。

但是,由于强势美元降低了其国际销售额的价值,并使它们与当地竞争对手相比竞争力下降,因此在海外拥有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遭受了损失。随着需求的减弱,整个欧洲的经济放缓和中国为遏制新冠肺炎病例的蔓延而采取的封锁措施,也成为了拥有大量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的眼中钉。

上周,IBM 警告称,美元走强可能会使其今年的收入减少 35 亿美元,其中包括第二季度的约 9 亿美元。由于李施德林漱口水的制造商警告称,美元的快速上涨可能会使其今年的销售额减少 40 亿美元,因此强生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本季度对卷烟制造商菲利普莫里斯的货币拖累超过了5亿美元;流媒体网络 Netflix 的节目包括电视剧《怪奇物语》,估计由于美元走强,它在 4 月至 6 月期间的销售额为 3.39 亿美元。

他们加入了一长串在美元兑欧元汇率飙升至平价之前已经提出问题的公司,包括微软、Salesforce 和美敦力。

IBM 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诺 (James Kavanaugh) 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加强的速度是我们十多年来看到的最快的。我们对冲的所有货币,其中一半以上今年兑美元汇率都下跌了两位数。所以,我想说,这是前所未有的。”

卡瓦诺表示,IBM 对其开展业务的 100 多种货币中的约 35 种进行了对冲。根据 TCW 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戴安娜·贾菲的说法,这是一种回应,加上巨大的外汇冲击,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恼火”。 IBM 股价在公布业绩后下跌 5%,尽管该公司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鉴于该行业的海外足迹,大型科技公司对美元的敞口很大。高盛估计,标准普尔科技公司 59% 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这远高于美国大型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到 2021 年,标准普尔 500 指数集团整体 14 万亿美元的收入中有 29% 来自海外。

“一些公司在美元方面的挣扎比其他公司多一点,即使科技行业的估值已经下降了不少,我们仍然非常希望明智一点,因为担心外汇汇率,这对科技公司的影响甚至比其他公司更大,”贾菲说。

回报表明,投资者青睐以美国业务为主的公司的股票。高盛的美国公司指数中,有大量国际业务的公司今年的跌幅是国内公司的两倍多,分别下跌了19.6%和9.1%。

目前,第二季度的收益仍然强劲——总体而言,预计它们将比一年前增长 10%。但是,瑞士信贷美国股票策略主管乔纳森·戈卢布 (Jonathan Golub) 估计,如果没有美元走强的影响,这一数字可能接近 12%。他说,美元指数每上涨 8% 至 10%,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收益就会减少约 1%。

戈卢布说:“收益很好,但想象一下,如果美元不那么强劲,它们会好得多。”

美元对收益的影响往往滞后于货币的实际变化,因此即使美元升值放缓,未来几个季度也可能会出现强势美元。 Corpay 首席市场策略师沙莫塔预计美元现在将见顶,因为许多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不得不随着美国经济降温而放缓其激进的加息步伐。

“美元的大幅上涨,尤其是相对于欧元和日元的大幅上涨,对我们可能会在几个季度内看到的收益产生了重大的滞后影响,”沙莫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