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如何支持移民并帮助促进经济活动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约有 130 万外国工人逃离英国,英国正在应对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然后是“大辞职”,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在寻找新的职业道路时集体辞职。从酒店和零售到食品和饮料、制造、建筑和运输等行业——已经因反复封锁而瘫痪——都因难以找到足够的员工而遭受重创。

而且,可悲的是,移民在支持我们经济方面的关键作用仍然被忽视。相反,许多人恢复了对移民的负面看法,认为他们是经济的消耗者,是当地就业的障碍。但是,如果我们提供正确的支持–如果我们通过解决他们独特的跨境需求的金融服务,使移民能够积极参与经济活动–那么他们不仅能够更好地支持家乡的家庭,还将对东道国的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移民通过流向对工人有相对需求的行业,如供应链行业–可以说是当前通货膨胀风暴中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帮助加强劳动力。他们在这样做的同时,在当地消费他们的收入,为家乡的经济作出贡献。但他们需要正确的金融工具才能有效地做到这一点。跨境银行业务传统上是一个非常昂贵的过程,但在英镑摇摇欲坠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不幸的是,潮流仍在对农民工不利。通货膨胀侵蚀了汇款的价值以及移民养家糊口的能力。这对东道国和母国都造成了损害,意味着资源和劳动力的枯竭。

因此,获得跨境金融解决方案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意味着曾经复杂、昂贵的流程现在只需轻轻一按即可完成。有时缺乏使用传统银行产品所需的金融知识的移民工人可以使用他们的母语访问借记卡、本地支付账户 (IBAN) 和保险产品,从而节省时间和辛苦赚来的钱。

随着围绕通胀的问题只会恶化,需要转变观念,以便农民工能够为经济带来的价值得到更广泛的认可。金融科技在帮助缺乏银行服务的人群在经济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除了促进国内外的经济活动外,金融科技行业还可以帮助移民和其他金融服务不足的人群更好地管理他们的财务和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