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戴利∶今年三次降息是正确之举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Mary Daly)周一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今年三次下调短期利率是正确之举,她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戴利在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后告诉记者∶“我非常支持我们今年采取的三次降息行动。”她还称,这些降息都是适当的政策。

在戴利对记者发表此番评论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周召开会议,决定将目标利率下调到1.50%-1.75%。

戴利对记者表示∶“鉴于我们面临的不利条件,以及我们应对这些不利因素的前景,我们目前的政策水平是正确的。”她指出,展望未来,“美国经济状况真的很好,我认为只有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变化,才有必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戴利对记者称,货币政策达到当前水平使美联储处于略微宽松的立场,这将有助于美联储实现其通胀和就业目标。

戴利在纽约大学发表讲话时称,美联储为金融市场增加流动性的持续努力起到了稳定货币市场利率的作用。

戴利强调,重新开始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并非一种隐秘的刺激形式,因为美联储没有利用资产购买来影响借款利率,尤其是收益率曲线的长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