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博拉对退出特朗普顾问团队陷入两难

一些美国企业高管正面临退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企业顾问委员会的压力,不过相比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首席执行长博拉(Mary Barra)一旦退出委员会可能会面临更大损失。

眼下特朗普政府正考虑重新下调燃油经济性标准,这是一个汽车行业乐于看到的政策目标,此举最终有望提振通用汽车利润丰厚的皮卡和大型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销量。这让博拉陷入两难。在特朗普的企业顾问委员会中,博拉是唯一一名来自汽车业的知名高管。

通用汽车一名发言人周二晚间表示,博拉仍将是特朗普战略与政策论坛(Strategic and Policy Forum)的成员。周二早些时候,又有三名美国企业CEO宣布退出特朗普的制造业顾问委员会。上周末,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主义者与对持反对立场的示威者之间爆发冲突,而特朗普对该事件回应不力。

博拉之前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燃油经济性标准以及其他一些可能影响汽车业的决策,例如税改、贸易政策等等,所以她认为加入顾问委员会亲自参与讨论、出谋划策十分重要。

危机沟通公司Hill Impact首席执行长Dan Hill称,这是一个两难的处境,对博拉来说尤其如此。他说,退出顾问委员会可能会惹怒特朗普,而留在特朗普的顾问团队可能会招致消费者批评(批评这些CEO不肯仗义执言),进而影响到通用汽车或旗下品牌,博拉必须在这两者之间进行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