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调研组到北科婴幼学苑调研

2024年3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调研组到北科婴幼学苑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车俊,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叶小敏,昌平区区长支现伟,区政协主席王燕庆,区政协副主席宁澈,区卫健委主任蒋玮,沙河镇党委书记霍琨等参加调研。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孟奎,北科幼教集团总园长王悦,北科婴幼学苑执行园长倪蒙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北科婴幼学苑,实地考察幼儿配餐区、休息区及户外活动场地,仔细了解经营现状,重点调研机构运行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园所托育工作成效,指出,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既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不断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为更多老人和孩子托起稳稳的幸福。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健全托育服务工作机制,合理布局不同办托主体的托育机构,构建起完善的托育服务体系,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要积极探索长效育人机制,强化托育服务人才支撑,助力托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北京日报

视频来源:BRTV 北京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