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瓷股份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环卫管理专项会议

3月19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夯实基础,推动安全守底行动走深走实,华瓷汇召开2024 年一季度安环卫管理专项会议。

会议上,安环管理部长侯骏卿首先对本年第一季度安环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春节复工后,集团有计划组织“开工第一课”的宣讲,对全集团一线员工、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质管员)培训有效覆盖率达到100%。

会议明确2024年华瓷股份安全生产治标行动,总体要求为:安全生产由安环管理部组织推动、各事业部、中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加强智能设备、交通顽瘴瘤疾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消除由于重大风险管控不到位而形成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链条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事故数量持续下降,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4年,华瓷股份将持续强化高危人员安全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质量、提升从业人员应急疏散能力来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能力,且将持续从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闭环管理三大方面实现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