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在决选期间出现温和收缩

去年11月,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在动荡的决选中获胜,导致该国经济出现轻微收缩

他警告说,在实施休克疗法以缩小不断扩大的赤字之际,可能会出现长期滞胀。

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1月份的经济活动较10月份下降1.4%。与去年同期相比,经济活动下降了0.9%,高于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0.5%。

阿根廷人于11月19日在Milei和前经济部长Sergio Massa之间进行投票,后者的政府实施了过多的资本管制和价格冻结来限制加速的通货膨胀,同时运行印钞机来维持政府的工资和福利。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到2023年底,通胀率达到211.4%,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加速,然后才会开始放缓。

米莱在竞选时曾承诺要实施激进的财政紧缩政策,现在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经济部长Luis Caputo的领导下,他的经济计划迄今包括大幅贬值货币、冻结公共工程、大幅削减能源和交通补贴,以及公共部门裁员。工会计划星期三举行全国性罢工,抗议紧缩措施。

接受日本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