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2024年或将加入金砖国家联盟

随着金砖国家经济联盟成员不断增加,5个主要国家可能会在2024年加入该联盟。由创始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的金砖国家于2023年8月向多个新成员国发出邀请。这些新成员包括阿联酋、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其他成员国也受到了邀请,其中一个是阿根廷,但该国在新总统选举后拒绝了邀请。

以下是2024年可能加入金砖国家的5个主要国家。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是最新一个着眼于2024年加入金砖国家的非洲国家之一。这个西非国家是非洲大陆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并希望加强其外交政策的推动。去年11月,尼日利亚外交部长Yusuf Tuggar表示,尼日利亚对加入任何有良好意图的组织持开放态度,目前尚不清楚尼日利亚对去美元化的立场。然而,随着金砖国家发展成为一个全球大国,并且已经拥有多个大国,尼日利亚可能会把加入金砖国家视为在重要的全球事务中发出自己声音的一种方式。

巴基斯坦

2013年11月,巴基斯坦正式提交加入金砖国家的申请。巴基斯坦驻俄罗斯大使Muhammad Khalid Jamali表示,他们正在寻求俄罗斯的帮助,希望在普京总统任期内加入上合组织。

虽然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可以被视为盟友,但印度是巴基斯坦的坚定对手,很可能会反对这一举动。尽管如此,金砖四国以外的其他四个创始国都支持进一步扩张,并可能批准巴基斯坦的加入。这些数字将最终决定巴基斯坦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收到金砖国家邀请的国家之一。

墨西哥

尽管墨西哥此前曾表示无意加入金砖国家,但考虑到墨西哥在美洲的幅员辽阔,不排除墨西哥加入金砖国家的可能性。如果墨西哥打开了加入金砖国家的大门,将会看到一些不容忽视的好处。例如,墨西哥将有机会进入更大的市场,在国际事务中有更大的议价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金砖国家感兴趣并已经参与其中,墨西哥的经济将有机会与大洋彼岸的其他顶级国家合作。

在采用金砖国家货币方面,墨西哥有一些时间来决定它将如何影响其经济。这个国家是否决定加入并采用这种货币还需要很长时间来推测,墨西哥在2024年加入金砖国家的想法也不是不可能改变的。这个国家可以说是明年加入金砖国家的最大变数,但也是可以预见的。

伊拉克

伊拉克表示有兴趣加入金砖国家,并成为全球去美元化进程的一部分。该国旨在通过本币交易,在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帮助下提振经济。随着通胀放缓,美元在2023年第三季度走强,伊拉克第纳尔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货币之一。

正因为如此,伊拉克可能会寻求分享金砖国家去美元化的使命,以实现经济复苏。伊拉克已经在外汇黑市上出售美元。从2024年1月1日起,禁止所有美元现金提取。此外,议会议员(MP) Zeinab Al-Mousawi解释说,金砖国家也可以从伊拉克成为成员中获益。他认为这是由于其自然资源和矿物的来源。

土耳其

土耳其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少数几个没能加入的国家之一,土耳其作为地区大国的作用日益增强,这使其成为加入这个不断壮大的联盟是合适的选择。

此外,土耳其与西方的关系也很紧张。因此,他们可能会寻求加强与每个金砖国家的关系。因此,如果做得正确,土耳其可能会在2024年选择是否接受金砖国家的成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