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佩克+会议召开前,布伦特原油跌至80美元/桶

周一油价下滑,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80美元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2:31,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7美分,至每桶80.21美元,跌幅0.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36美分,至每桶75.18美元,跌幅0.5%。

上周,这两份合约都小幅上涨,这是五年来的首次单周上涨,原因是市场预期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可能将自愿减产延长至2024年初,OPEC+可能讨论进一步减产计划。

上周中期,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即欧佩克+)将部长级会议推迟到11月30日,以消除非洲生产商在生产目标上的分歧后,油价暴跌。

四位OPEC+消息人士周五对路透表示,自那以来,该组织已接近达成妥协。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鉴于欧佩克+内部在生产配额问题上的分歧,市场情绪仍然消极,尽管他们预计沙特阿拉伯将把每天100万桶的额外自愿减产延长到明年。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很明显,如果我们看不到这一点,鉴于24年第一季度的过剩,这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欧佩克国家的估计出口量已降至130万桶/天,低于4月份的水平,符合该组织的供应目标。

该行补充称:“我们仍预计,沙特和俄罗斯的单边减产将至少延长至2024年第一季度,集团减产将保持不变。”

然而,据交易商和路透社数据显示,随着新的欧佩克+授权的生效,以及由于炼油厂检修而转入国际市场的桶装原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在明年初增加旗舰产品穆尔班原油的出口。

国际能源署表示,即使欧佩克+国家将减产延长到明年,预计2024年全球石油市场也会出现小幅过剩。

联邦银行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国际能源署预测,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仅增长90万桶/日,低于2023年的240万桶/日增长。”

在加沙停火并交换人质和囚犯后,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油价也随之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