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柬埔寨的投资猛增

一位在银行业颇具影响力的人士强调了柬埔寨和日本商业代表最近聚会的重要性,强调了其在吸引日本对柬埔寨投资方面的关键作用。这一观察是在2023年前10个月双边贸易额超过15亿美元的背景下进行的。

ACLEDA银行行长兼集团董事总经理In Channy于11月20日在该银行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柬埔寨商业伙伴与日本金融家之间的互动为双方探索互利的投资机会提供了机会。

他强调,该国的投资法和地理位置都很有利。30家柬埔寨公司和28家日本公司出席了会议, Channy强调,此次会议旨在为柬埔寨带来更广泛的利益,而不仅仅是银行业的利益。

日本投资者投资柬埔寨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柬埔寨是一个完全和平的国家。这些决定是有充分根据的,因为柬埔寨提供了满足金融家需求的有利投资条件。

与日本-柬埔寨协会合作的会议是他们的第三次联合商业配对论坛。

柬埔寨商会(CCC)副主席Lim Heng表示,尽管两国之间的贸易额有所下降,但他对复苏持乐观态度。他将这种积极情绪归因于日本加入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他指出,除了纺织品外,柬埔寨现在还向日本出口多种农产品。他说:“为了进一步促进贸易合作,CCC在日本仙台设立了代表处。”

他将从日本进口减少近20%归因于柬埔寨王国不断扩大的种植、加工和生产能力。Heng指出,柬埔寨对日本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服装、鞋类、零部件和农产品,而从日本的进口产品包括机械、汽车、电子产品和农业机械。

2023年前10个月,两国贸易总额为15亿美元,较上年下降8.5%。柬埔寨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柬埔寨对日本的出口总额为9.7494亿美元,下降1.4%,而日本对柬埔寨的进口总额为5.2903亿美元,下降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