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增长将在未来数月获得动力

印度储备银行周四在其10月份公报中表示印度经济增长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获得动力。

印度储备银行公告显示通货膨胀也从峰值开始放缓,并将加强宏观经济基本面。

该公告称:“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增长势头将进一步增强,尤其是在节日消费的推动下。”

“蔬菜价格可能在10月份进一步调整,并扩大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它补充说。

9月份由于蔬菜价格走软,零售通胀率降至5.02%的三个月低点,但仍高于印度央行4%的中期目标。

公报称:“经常项目赤字规模不大,外汇储备为其提供了强大的缓冲,使中国经济不受全球溢出效应和外部需求放缓的影响。”

它还表示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但印度卢比相对于其他货币的波动性较低,走势有序。印度卢比的走势与潜在宏观基本面的强弱以及缓冲的可用性是一致的。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央行8月在现货外汇市场净卖出38.6亿美元。

印度央行表示在此期间,它买入了5亿美元,卖出了43.6亿美元。

截至8月底印度央行的净未偿远期购买额为1000.7亿美元,而上个月末的净购买额为194.7亿美元。

印度央行公告称:“由于被纳入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债务指数、负责任的政府市场借款以及审慎的债务和流动性管理,印度债券收益率表现出了显著的稳定性。”

报告称:“被动型和主动型资金预计都将流入印度债券市场,但它们可能带来相关的波动,需要谨慎而灵活地加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