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欧洲企业的吸引力

10月6日越南贸易和工业评论在河内举行研讨会,讨论如何与欧盟公司建立联系,并充分利用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

福信集团董事局主席Phan Minh Thong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三年前生效的越南与越南自贸协定创造了许多机遇。因此在越南投资的非欧盟公司在从越南出口到欧洲时可以利用降低的关税。

许多咖啡工厂不仅是由欧洲投资者建立的,还有来自新加坡、美国和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的投资者。他说:“这些投资旨在生产出口到欧洲的越南制造产品,并从该协议提供的降低关税中受益匪浅。”

工业和贸易部多边贸易政策司副司长Ngo Chung Khanh强调了将越南公司与外国合作伙伴联系起来的重要性,这是政府实施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计划中概述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一任务也反映在各部委、部门和地方的计划中。

他于12日表示工贸部将主持由全国产业通商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讨论国内企业与外国合作伙伴,特别是欧盟企业之间的关系。这将使地方能够相互学习经验和最佳做法。

他强调:“随着《自贸协定》进入新的实施阶段,利用欧洲的资源、原材料和技术,生产更高质量的产品,更深入地融入全球供应链是越南企业的重要期待。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国家管理机构、行业协会,特别是适当的支持机制、政策和活动的合作。”

Khanh说:“企业需要在提高竞争力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抓住与欧洲公司合作的机会。通过这样做,他们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自贸协定提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