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彰显美国经济韧性,就业数据公布后澳元暴跌

美元周四将日圆进一步推入干预区域,因美国经济强劲,凸显出有必要升息更长时间,而极端鸽派的日本央行则难以捍卫其政策立场。

澳大利亚7月份就业数据意外下降,失业率上升幅度超过预期,澳元应声下挫。

这些数据公布后,澳元下跌了近1%,新西兰元也随之受到拖累。

尽管多数货币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9月维持利率不变,部分人押注美联储可能已经完成了紧缩周期,但近期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化了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限制性水平的观点。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独栋建筑激增,未来建筑许可增加,而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工厂生产上月意外反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在高利率的重压下,我们认为美国仍然保持着真正的弹性。

尽管通货膨胀率已经下降了很长一段路,但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必须保持耐心,将货币政策维持在限制性水平,以赢得对抗通货膨胀的最后一英里。

这给澳元带来了麻烦。自美联储去年开始紧缩周期以来,澳元一直在利差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挣扎,而日本央行则继续维持日本的超低利率。

上周五日元在大约9个月以来首次触及1美元兑145日元的关键水平,进入去年9月和10月引发日本当局干预的区间,此后日元一直受到密切关注。

美元/澳元的大幅上涨无疑增加了澳大利亚当局将不得不再次进入外汇市场以支撑日圆的风险,Kong表示。

在其他市场欧元兑美元下跌0.07%,至1.08695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1%,至1.27195美元。

在萧条时期

澳大利亚公布就业数据后,澳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9%,至1澳元兑0.6365美元的低点,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逾0.5%,至1澳元兑0.5903美元,均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就业数据终于出现裂痕,这应能消除对(澳洲央行)是否结束升息的疑虑,City Index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

美元指数触及103.59的两个月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