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平;澳元因通胀放缓而下滑

美元周三基本持平,强劲的经济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提振了风险情绪,不过这也暗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可能不得不继续加息。

澳元大幅下跌,因为5月份的消费者通胀有所缓解。

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升到了近一年半的最高水平,5月企业支出似乎保持稳定,显示经济基础依然稳固。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 watch工具,市场预期美联储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7%,但此后不会再加息。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29%,至102.53,隔夜下滑了0.24%。美元指数本月有望录得约1.5%的跌幅。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说,美国的经济数据为“行业衰退”的主题提供了支持,这些衰退在不同的滞后中发挥着作用,这加大了美联储遏制通胀的难度。

“总体而言,数据告诉我们,美联储需要继续踩紧紧缩的踏板。”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的讲话,这可能为利率走势提供线索。

“我们预计鲍威尔将重申他的鹰派政策立场,”澳洲联邦银行汇市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不过我们怀疑他的言论是否会实质性推高FOMC的定价。”

鲍威尔将与英格兰银行的安德鲁·贝利、欧洲央行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日本银行的植田和男一起参加一个小组讨论。

与此同时,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72%,至1澳元兑0.6637美元。受油价大幅回落的推动,澳大利亚5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CPI)降至13个月低点。

核心通胀指标也有所降温,这表明7月份利率可能不必再次上调。

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7%,至1美元兑0.613新西兰元。

在其他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至1欧元兑1.0948美元。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强硬言论后,欧元兑美元隔夜上涨0.5%。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英镑兑1.2734美元,当日下跌0.09%。

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6%,至1美元兑143.81日元,但仍接近周二触及的144.18日元的7个月低点。

在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维持超低利率之际,日本当局正面临新的压力,以遏制日元的新一轮下跌。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维持超低利率,而其他央行则在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

CBA的Kong表示,“随着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强,我们判断财政部通过买入日元干预外汇市场的风险增加。”

“然而,我们注意到,在财政部决定干预时,最重要的是变化的速度,而不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