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存在冲突,苏丹石油出口仍在增长

尽管今年4月苏丹政府军与一个准军事组织之间的战争仍在持续,但南苏丹原油出口已攀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日均原油发货量为154,839桶,约为3月份日均77,419桶的两倍。

专家们越来越担心,自从苏丹武装部队(SAF)和快速支援部队(RSF)之间爆发冲突以来,东非的石油中心将进一步陷入混乱,并失去其主要的生计来源,因为军队和民主团体要求RSF融入正规武装部队。

南苏丹每天向苏丹提供约1万桶原油作为运输费,因为石油必须经过苏丹到达苏丹港,然后装上货船。实际上苏丹每天从南苏丹的石油中获得约2000万美元

无国界记者组织一直要求南苏丹停止向苏丹武装部队提供资金,这可能会导致苏丹武装部队通过阻止南苏丹石油通过其控制的苏丹港出口进行报复。在局势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彻底崩溃不仅会破坏该地区的稳定,还可能导致这个动荡国家的崩溃。

苏丹是有充分证据证明资源诅咒的最新案例,这种诅咒往往会控制世界上较贫穷国家中资源丰富的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莫桑比克是另外两个著名的例子。

早在2010年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阿纳达科公司(现为西方石油公司(NYSE:OXY)的子公司)和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NYSE:E)宣布,在莫桑比克Rovuma的超大型海上盆地发现了约18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相当于约290亿桶石油,立即将南非国家弹升为潜在的全球液化天然气超级大国。

不幸的是不久之后,恐怖主义和“隐性贷款”腐败丑闻的长尾开始给经济蒙上阴影,并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在“隐性贷款”丑闻中,高级官员组建了一些国有企业,借了数十亿美元的账外资金。

幸运的是莫桑比克已经设法采取行动,并于去年首次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