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需求增长的预期推动油价上涨

随着中国继续放松对COVID-19的限制,市场对燃料需求复苏持乐观态度,周三油价上涨。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17,2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了31美分,至每桶84.64美元,涨幅0.4%。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2美分,至每桶79.75美元,涨幅0.3%。在乐观的市场情绪中,两大基准股指周二均触及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对燃料需求有望提振之际,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准备于下月重新开放边境。此前三年,中国为应对新冠疫情的蔓延,对人员流动和企业实施了严格的限制。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项法令,俄罗斯计划从2月1日起禁止向遵守12月5日实施的七国集团价格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这一消息也支撑了油价。

美国其他地区的石油产量受到北极寒流的影响,气温远低于冰点,导致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下降。周二,炼油厂正在努力恢复因深度冻结而停工的十几个设施的运营,在某些情况下,这一复苏将延续到1月份。

与此同时,路透周一初步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可能下降160万桶,馏分油库存也有所下降。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30公布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管理局(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将于周四上午10点30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点30分)公布自己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