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逐步增加黄金储备,单日增加2%

上周,伊拉克中央银行在一天之内将其黄金储备增加了约2%,这是其所谓的逐步储备贵金属计划的一部分,这种贵金属被视为经济不景气时期的传统避风港。

伊拉克央行投资部门负责人Mazin Sabah在巴格达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拉克周四购买了2.5吨黄金,使其黄金储备达到132.73吨。Sabah说:“战略是在今年下半年购买更多的黄金。我们目前的计划是分几次少量购买,而不是一次大量购买。”

在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世界各国央行都在扩大黄金储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伊拉克在中断四年后,于2022年恢复了黄金购买,目的是使其约1,000亿美元的外国资产多样化。

伊拉克中央银行去年6月购买了34吨黄金,一次性增加了35%的黄金储备。它把金条存放在英格兰银行和法国银行。

Sabah说:“央行的做法是,只要贵金属价格达到符合投资部门指导方针的水平,就增加黄金储备。”

本月早些时候距离纪录高点仅一步之遥的黄金,出现了连续第三周下跌,原因是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增加了美联储(fed)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当利率较低时,黄金对投资者的回报吸引力更大。

世界黄金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各国央行的黄金需求降至228.4吨,较前三个月下降40%。尽管这一数据依然强劲,但已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表明这些机构的历史性黄金购买狂潮可能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