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秘鲁人认为在博卢阿特的领导下经济恶化了

周一(7月17日),在抗议者准备重返街头之际,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秘鲁人认为,在执政7个月的政府领导下,他们的经济恶化了。

在当地民调机构CPI上周进行的一项调查中,约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的经济状况在过去六个月中有所恶化,41%的受访者表示经济状况保持不变。

此前,秘鲁政府宣布,这个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的经济在5月份同比萎缩了1.43%,收缩幅度大于分析师的预期,并逆转了两个月来的快速增长。

自7月19日以来,几个左翼团体一直敦促恢复抗议活动,再次呼吁总统迪娜·博卢阿特辞职、关闭国会、提前选举和制定新宪法。

政府表示只会使用合法的武力来确保安全。

人权组织称,安全部队滥用权力对付抗议者,并在骚乱中犯下多起法外处决,造成50多人死亡。

抗议活动是由去年12月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被赶下台引发的,卡斯蒂略随后因试图关闭国会而被捕。副总统博卢阿特在数小时内宣誓就职。

大约24,000名警察将在即将到来的抗议活动中巡逻,预计将吸引数千人前往首都利马。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支持者已经从秘鲁南部矿区赶来–该地区较为贫困,卡斯蒂略正是在该地区的支持下上台执政的–他们将对利马进行所谓的“第三次接管”。

政府延长了主要道路的紧急状态,这一措施限制了公民自由,并允许安全部队维持对冲突地区的控制。

CPI的调查发现,与其他调查一样,民众对博卢阿特和国会的支持率降至新低,只有14%的人对博卢阿特的表现表示认可,对国会的支持率约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