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因美元坚挺、需求前景脆弱而下跌

周四,受美元走强和全球经济数据疲弱、需求前景不温不热的拖累,伦敦铜价有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17,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下跌0.3%,至每吨8,297.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最活跃的8月期铜下跌0.2%,至每吨67,760元(合9,352.92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6月份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上扬,巩固了市场对本月加息的预期。

金属交易商和投资者一直希望,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中国将出台支持性政策以促进经济增长,但迄今为止出台的措施并没有特别有意义。

一位交易员表示,铜价将继续下滑,但当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支持经济时,特别是信贷流动性,铜价将会飙升,因为铜价跟随中国的流动性状况。

中国冶炼厂将第三季度铜精矿处理费指引上调到了每吨95美元,为近6年来的最高水平。

LME铝价格下跌0.1%,至每吨2141.50美元,镍上涨0.3%,至每吨21,280美元,锌上涨0.5%,至每吨2,368美元,铅上涨0.4%,至每吨2,075美元,锡上涨2.5%,至每吨28,320美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下跌0.6%,至每吨人民币17,810元,锌价下跌0.8%,至每吨人民币20,070元,铅价上涨0.5%,至每吨人民币15,560元,镍价上涨4.8%,至每吨人民币165,680元。

上海期货交易所锡价一度上涨5.1%,至23.6万元,为2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一位贸易商说,铁矿石主要供应国缅甸的供应担忧和中国的一些冶炼维护支撑了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