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试探性上涨,等待通胀测试

澳元周一持稳上周因多国央行一连串升息引发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而大幅下挫,澳元等待当地通胀数据,以寻找7月利率走势的线索。

俄罗斯雇佣兵在周末短暂的兵变可能对风险情绪不利,这对澳元来说可能是一个负面因素但投资者正在等待局势更加明朗。

澳元兑美元在0.6690美元附近徘徊,上周下跌2.8%,至0.6663美元,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目前在200日移动均线0.6693美元处面临阻力,但在上周五的低点0.6663美元和0.6626美元的回撤位处有支撑。

新西兰元表现较好,上涨0.3%至0.6167美元。上周下跌1.4%,至0.6118美元,阻力位位于近期高点0.6247美元,支撑位位于0.6030美元。

周五欧洲和美国公布的经济活动数据令风险情绪恶化,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将不得不大幅放缓的担忧,因各国央行发表强硬言论,称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才能抑制通胀。

澳元兑美元可能继续走软,本周测试0.6547美元,澳洲联邦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我们认为在未来几周有关中国经济刺激计划的消息缺乏将成为澳元的“阿喀琉斯之踵”。

澳元被视为受到严格管理的人民币的代表,由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复苏乏力以及缺乏大规模刺激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感到沮丧,澳元一直面临压力。

美国国内方面交易员正期待周三将公布的月度通胀数据和周四将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分析师预计5月份的年通胀率将从6.8%大幅回落至6.1%。

“即便如此,我们预计英国央行目前还不会松开刹车,结果是尽管4月份出现意外上行,但整体和核心通胀可能都不会远离澳大利亚央行对第二季度的预测,”凯投宏观的高级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说。

目前市场有60%的可能性略微倾向于在7月份暂停加息,同时押注利率将在11月份升至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