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月份的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加拿大4月份出口增长2.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显示,4月份加拿大进口下降0.2%,主要原因是能源产品下降。因此,加拿大4月贸易顺差扩大至19.4亿美元,是分析师预测的9亿美元顺差的两倍多。

该国3月份的贸易顺差从最初估计的9.72亿美元下调至2.31亿美元。尽管加拿大央行持续加息,但加拿大经济继续表现出色。6月7日,央行将隔夜利率上调至4.75%。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4月份出口的增长主要是由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以及能源产品推动的。出口量增长2.8%,首次超过疫情前水平,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由于来自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原油出货量下降,4月份进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得益于有利的国际贸易,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加拿大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也高于预期,10个月来首次加速至4.4%,是加拿大央行2%年化目标的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