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处于经济腾飞的边缘,国家已经实现了政治转型

尼泊尔总理帕苏巴·卡麦尔·达哈尔(普拉昌达)周四表示,尼泊尔目前正处于经济起飞的风口浪尖,该国已经实现了政治转型,实现了制度化的和平与民主。

“尼泊尔现在正处于经济起飞的风口浪尖。我们已经实现了国家的政治转型,实现了制度化的和平与民主。”尼泊尔总理在印度尼泊尔峰会上说。

普拉昌达说:“现在,社会经济转型是我们的首要议程。我们必须加倍努力,确保后疫情世界的经济复苏具有弹性。”

尼泊尔总理表示,该国需要提高投资水平,顺利转让可靠和负担得起的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和生产力,创造就业机会。

周四早些时候,达哈尔拜访了穆尔穆总统。尼泊尔总理正在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他在新德里的拉什特拉帕蒂寺庙会见了穆尔穆总统。总统欢迎普拉昌达总理,并祝贺他被任命为尼泊尔总理。

她说:“鉴于他与印度的长期交往和他的经历,印度期待着印度与尼泊尔双边关系的积极议程,将古老的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她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牢固纽带。

总统表示,印度和尼泊尔之间的双边合作最近有所发展。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期,两国之间的贸易也保持了下去。印度和尼泊尔之间的开放边界鼓励了双方的旅游业。

她强调有必要恢复精神旅游线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和旅游业。她说:“姐妹城市协议和金融互联互通的改善也可以促进两国之间的旅游业。”

总统说:“尼泊尔是印度的优先考虑对象,新德里期待与这个喜马拉雅国家建立发展伙伴关系,包括早日完成重要项目。”

与此同时,普拉昌达星期四还在德里会见了副总统Jagdeep Dhankhar。印度副总统Jagdeep Dhankhar在推特上写道:“尊敬的副总统,Shri Jagdeep Dhankhar今天很高兴接待来访的尼泊尔总理。随着我们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取得良好进展,印度和尼泊尔之间古老的文化纽带仍然是我们关系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