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和德国签署45亿欧元的协议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务部举行了《吉尔吉斯斯坦内阁与德国政府关于金融合作的协定》签字仪式。该部新闻处报道。

据报告,该文件将对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以及改善比什凯克和各地区的医疗条件和质量作出重大贡献。援助金额为45亿欧元。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完成现有的和计划中的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比什凯克、奥什和塔拉斯围产期中心的建设和设备,以及比什凯克结核病医院的设备。

经济和商务部长Daniyar Amangeldiev指出,德国是主要的发展伙伴之一,在可持续经济发展和卫生保健领域实施了30年的合作项目。由于这些支持,项目得以实施,其结果是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确保了人口收入的增长,提高了吉尔吉斯共和国经济的竞争力。

反过来,Gabriela guelli代表德国政府祝愿共和国持续发展和繁荣。她积极评价了在向绿色经济过渡领域的一贯活动和取得的进展,并指出保健部门非常重要,德国对该部门发展的贡献符合当前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