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哥伦比亚的经济重要性

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 Francisco Palmieri表示,哥伦比亚被定位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角色,在参加在巴兰基亚举行的美国商会附属机构第25届大会期间,这位外交官强调了哥伦比亚作为盟友在经济和环境可持续性等各个领域的重要性。

Palmieri里指出,美国一直在与古斯塔沃·彼得罗的政府讨论贸易和投资问题,目的是加强哥伦比亚作为美国出口的相关目的地。据这位大使说,乔·拜登总统的政府支持与私营部门合作,围绕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建立一个未来,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

在这个意义上,大使强调了自由贸易协定(FTA)的重要性,它是这个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工具,也是哥伦比亚和美国之间双边关系的一个基本框架,自由贸易协定推动了双边贸易的快速增长,在2022年增长了30%,哥伦比亚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了41%。

大使强调了农业贸易的成功,哥伦比亚在这一领域的出口有40%直接进入美国市场。这种在农业贸易领域的合作一直是两国最突出和最有利的案例之一。

除了贸易,Palmieri强调,他们一直与美国在投资和商业机会方面进行合作,以加速能源转型,这是哥伦比亚政府的一个优先目标,这种合作寻求推动实施促进可持续性和减少排放的计划和项目,以符合有关环境事务的国际承诺。

大使在发言的最后强调,美国有兴趣加强与哥伦比亚的关系,并将该国变成该地区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乔·拜登政府对与私营部门接触的认可和对包容性经济增长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