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签证限制,越南旅游业预计将出现强劲增长

汇丰银行(HSB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夏季假期的临近,以及越南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正在考虑放宽签证限制的可能性,越南可能会看到国际旅游业的强劲增长,这对其急剧放缓的经济来说是急需的支持。

今年到目前为止,越南已接待了460万国际游客,约为今年800万目标的60%。

仅5月份,它就接待了91.6万多名外国游客。

尽管与4月份相比略有下降,但越南的入境旅游复苏已达到疫情前水平的70%左右。

2019年1月至5月越南最大的游客来源国韩国大陆中国台湾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柬埔寨澳大利亚新加坡100万。疫情前,中国是越南旅游的最大客源市场,赴越游客数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35%。

国会议员将于6月24日投票表决一项新法案,该法案旨在将电子签证的有效期从30天延长到最多3个月,并允许多次入境,并将目前享有15天豁免的某些国家的游客的免签证停留时间延长两倍至45天。

越南向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提供电子签证。它对来自25个国家的公民免签,大多数免签时间在15-30天之间,这一政策被认为不如该地区其他国家慷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