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预测美国经济将放缓,而不是衰退

根据最近的一项预测,华盛顿州预计美国经济将放缓。

该预测预计今年和2024年初美国经济活动将放缓。该州经济和收入预测委员会执行主任Stephen Lerch说:“与我们3月份的预测相比,这种放缓已经提前了。”

在该委员会6月份的初步预测中,它预计2023年全国GDP增长1.1%,2024年增长0.7%,2025年和2026年分别增长2%,2027年增长1.9%。根据莱奇的说法,这些数字是基于5月份的蓝筹预测。

他说:“我不认为这一预测符合经济衰退的条件。一个常用的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

该委员会预测,华盛顿今年的就业将增长2.3%,2024年至2027年的平均就业增长率将达到0.7%。

随着美国经济放缓,我们预计在预测期内的剩余时间里,经济增长将放缓,预测称。

自2022年6月达到3.9%的低点以来,华盛顿的失业率一直在上升。虽然该州的失业率从2月份的4.6%下降到4月份的4.3%,但该预测预测2024年失业率将达到5%的峰值。委员会预计,到2027年,这一比例将降至4.5%。

与此同时,从1月到4月,该州增加了30,900个非农业就业岗位,而委员会预计只会增加3,200个。

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努力协调并平衡工人的供需,华盛顿就业保障部经济学家Paul Turek此前表示。

该委员会还预测,全国石油价格将会下降。今年3月,该机构预测2023年第三季度的油价将为每桶77美元,但现在预计将达到每桶74美元。该委员会预计,到2027年,油价将达到每桶63美元。

他说:“油价下跌对华盛顿和其他没有油井的州来说是一个积极因素。它们使消费者和企业能够减少能源相关支出,将更多的钱花在其他商品和服务上,或者增加储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