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协议将打击已经面临衰退风险的美国经济

美国政府就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达成的协议对政府支出设定上限,给美国经济增添了新的不利因素。美国经济本已受到几十年来最高利率和信贷渠道减少的拖累。

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在周末起草的临时协议,假设在未来几天内国会通过——避免了支付违约引发金融崩溃的最坏情况。但这也可能增加全球最大经济体经济下滑的风险,哪怕只是边际风险。

最近几个季度的联邦支出,在住宅建设低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帮助支撑了美国经济增长,而债务上限协议可能至少会抑制这种推动力。在债务上限协议达成前两周,经济学家计算出未来一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65%。

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决策者来说,在他们更新自己对经济增长和基准利率的预测时,支出上限是一个需要考虑的新因素。这些预测将于6月14日公布。截至上周晚些时候,期货交易商预计6月中旬的政策会议不会改变利率,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可能在7月。

毕马威(KPMG LLP)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这将使财政政策在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收紧力度略有加大。我们的两项政策都在反向移动,相互放大。

美国股指期货走高,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0点40分,标准普尔500指数合约上涨0.3%。美国国债交易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休市,但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使隐含收益率小幅下降至4.42%。

预计支出限制将从10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开始实施,尽管在此之前可能会出现一些小影响,例如通过收回Covid援助或逐步取消对学生债务的宽容的影响。然而,这些不太可能出现在GDP账户中。

“伎俩”因素

Evercore ISI高级美国政策和政治策略师Tobin Marcus也建议,在谈判代表试图通过会计手段弥合分歧之际,评估支出限制在多大程度上是“纯粹的噱头”,将是很重要的。

即便如此,由于下一财年的支出预计将保持在2023年左右的水平,该协议所施加的限制将在经济可能出现收缩的时刻发挥作用。美国第三和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将下降0.5%。

债务交易成本或导致美国57万人失业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回复问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经济衰退时,财政乘数往往更高,因此,如果我们进入衰退,那么减少的财政支出可能会对GDP和就业产生更大的影响。

摩根大通的基本预测是,美国将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在经济确实放缓的情况下,财政政策可能会与货币政策协同作用,以抑制通胀。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Cresset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展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十多年来一直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或许财政紧缩将是打压通胀的另一个因素。

尽管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加息约5个百分点,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运动的核心,但美国经济迄今证明具有弹性。

由于历史上对工人的高需求,失业率为3.4%,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消费者仍然有多余的储蓄可以使用。

美联储官员将有一系列考虑,因为除了该协议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外,它还将对货币市场和流动性产生一些影响。

自1月触及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以来,财政部一直在减少现金余额以维持支付,一旦即将到来的立法暂停了上限,它将增加美国国债的销售,以将库存重建到更正常的水平。

这波新发行的国库券将有效地抽走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尽管其确切影响可能难以评估。财政部官员也可能安排债券的发行,以尽量减少干扰。

随着美联储以每月高达950亿美元的速度剥离其债券投资组合,自行减少流动性,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这一动态。

债务上限的减免可能是短暂的,因为焦点转向了国债泛滥

从长期来看,谈判代表精心设计的财政限制范围几乎肯定不会对联邦债务的轨迹产生什么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表示,美国需要将其基本预算(即不包括债务利息支付)削减约占GDP的5个百分点,才能在本十年末使公共债务走上一条决定性的下行道路。将支出保持在2023年的水平将远远达不到这种重大限制。

Evercore ISI的Marcus在周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笔交易的核心是两年的支出上限,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人而异的。”

他的评估是:“支出水平应该大致持平,对经济构成最小的财政阻力,同时也只会略微减少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