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东盟中小企业的作用

美国驻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大使约翰尼斯·亚伯拉罕表示,中小企业是该地区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亚伯拉罕表示,支持东盟的中小企业至关重要,因为东盟国家约99%的企业是中小企业。此外,东盟国家85%的劳动力也为中小企业工作。

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经济伙伴关系。5月27日,他在雅加达对安塔拉说:“我们希望寻找方法来促进它向前发展。”

这位外交官补充说,美国致力于与东盟合作,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其中之一是通过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这是一个由在东盟投资的美国公司组成的组织。他们分享最佳做法,并为该地区的企业家提供培训。

美国是该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中国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2021年外商直接投资总额将达到400亿美元。2021年,美国与东盟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约为4417亿美元。

目前,有6200多家美国公司在东盟开展业务。

亚伯拉罕说:“这是两国坚定致力于在业已牢固的经济伙伴关系基础上再创辉煌并使之更加牢固的几个例子。”

根据东盟的数据,东盟有7000万中小微企业。从区域来看,中小微企业贡献了85%的就业,44.8%的国内生产总值,18%的国家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