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峰会将解决美元贬值问题

在非洲和亚洲,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放弃美元,使用当地货币进行经济和金融交易。即将于8月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计划探讨推出一种共同货币,作为“去美元化的趋势”,或“削弱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

峰会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约翰内斯堡的展览中心举行。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亲自邀请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在内的所有金砖国家领导人出席。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4年来首次面对面会晤。“五大”领导人上一次面对面会晤是在2019年。

负责金砖国家峰会筹备工作的南非金砖国家协调人阿尼尔·苏克拉尔最近在金砖国家电视台上表示,金砖国家作为一个全球联盟,其基础是三个支柱治安全、经济和金融发展以及成员国之间的社会互动。这三个支柱对于建立一个公平公正的全球政治架构,为所有人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至关重要。

他补充说:“在经济和金融方面,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全球金融架构,一个全球金融舞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货币进行交易。”

夏尔巴人苏克拉尔还讨论了俄罗斯联邦与南非之间牢固的双边关系。他曾在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和南非大学担任教授,并担任亚洲和中东国际关系与合作司副司长。

在接受金砖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他解释说:“现阶段俄罗斯与南非关系的推动力是两国最高级别的积极政治对话。我们两国在国际和地区议程上的重大问题上有着高度的相互理解。当前,俄罗斯和南非对深化金砖国家政治安全、经济金融、人文交流三大重点领域合作表现出建设性态度。”

我相信我们能够而且应该为两国的利益做更多的事情,因为我们两国私营部门之间加强合作的空间是巨大的。南非领导人经常强调,金砖国家内部的参与对于实现为南非、非洲大陆和整个世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关键优先事项至关重要。

据观察者报道。东方发展中国家或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准备抛弃美元。这些国家希望“鼓励在经济和金融交易中使用当地货币”。这10个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Quint最近报道说:“金砖国家峰会可能带来的积极发展之一是新一代联盟,这些联盟可能开始重新分配全球权力,并使新兴经济体在影响和反映其利益的决策中有更大的发言权。新的联盟还可能包括更公平的贸易条件和更有效的发展或援助计划。”

5月中旬,巴西总统卢拉宣布,其国有石油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在制定国内燃料定价结构时,将不再与以美元为基础的国际价格挂钩。该行业的“巴西化”决定了经销商的折扣,现在价格由其他基准决定。

巴西新总统的声明包括制定新的燃料和石油衍生品价格政策,打破与美元挂钩的进口平价价格。据bitcoin.com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现在将使用不同的基准来为分销商设定燃料和柴油价格。”

这一措施是卢拉总统竞选承诺的一部分,被总统称为“人民的胜利”。此外,卢拉说:“燃料和柴油的价格将降低12%以上,而批发和分销商的天然气价格将降低21.3%。”

在谈到加入金砖国家的兴趣日益浓厚时,苏克拉尔透露,在去年的北京峰会上,金砖国家领导人要求我们考虑扩大联盟,并制定接纳新成员的指导方针。他最近透露,已有19个国家申请加入或表示有兴趣加入金砖国家。他强调说:“这对金砖国家来说是一个积极的消息,因为它表明了全球南方国家对金砖国家联盟领导能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