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希望与沙特最大的公司进行更多的贸易往来

印尼贸易部长周二在雅加达主办双边商业论坛时表示,印尼正寻求与沙特大企业扩大贸易往来。

这个东南亚国家与沙特王国之间的贸易一直在增长,去年1月至11月期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45%,达到70亿美元

但这些数字仍低于印尼的期望,作为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最大的经济体,印尼正寻求加强与沙特的贸易关系,并扩大在中东的影响力。

印尼贸易部长Zulkifli Hasan在印尼、沙特阿拉伯商业论坛的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印尼有近2.8亿人口,而东盟有近6亿人口。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是海湾地区的一个大国(也是主要国家之一),拥有近4亿人口。因此,两国都有巨大的经济潜力。

以“通过贸易和投资加强双边合作”为主题的论坛的与会者包括印度尼西亚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和沙特大使Faisal Abdullah Al-Amoudi,以及印度尼西亚高级投资和商业官员以及两国私营部门的主要代表。

Hasan说:“希望来自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的大型企业的会议将改善各领域的贸易关系,产生合作,并为两国的利益创造一些东西,同时增加更大规模的投资。”

改善与沙特阿拉伯的贸易关系也将有助于为改善与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的关系铺平道路,印尼一直在推动与该集团达成一项贸易协定。

今年早些时候,印尼贸易部长率领一个特别代表团前往利雅得,探索两国之间的出口潜力。印尼和印尼都是20国集团(g20)的成员。20国集团是世界上主要的富裕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在这种情况下,沙特阿拉伯是一个优先考虑的国家,因为它是中东最大经济体的战略伙伴,”印尼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部主任Didi Sumedi当时告诉《阿拉伯新闻》。

“印尼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贸易潜力非常巨大,非常具有战略意义,这种潜力没有得到最大化,”他说。

印尼对沙特阿拉伯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棕榈油及其衍生物、汽车、鱼类、钢铁。

它从沙特进口的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气产品、丙烯酸、乙烯聚合物和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