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经济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孟加拉国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其商会(MCCI)在例行审查中指出,孟加拉国经济目前面临一些挑战。

MCCI在周日发布的季度经济评估中做出了上述观察。

疫情后强劲的经济复苏受到俄罗斯乌克兰冲突、近期基本商品价格上涨、汇款流入疲弱、收入不足和公共支出缓慢、孟加拉国经常账户赤字扩大、塔卡贬值和外汇储备下降等因素的干扰,这些都是孟加拉国面临的主要挑战,报告称。

失业状况和低投资是其他挑战。要保持竞争力和促进进一步增长,必须大幅增加公共和私人投资。尽管如此,中国经济在本季度(23财年第三季度)显示出一些改善迹象。

考虑到出口和进口是经济的两大重要引擎,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的背景下,这两个领域的表现都比较好,我们可以看到,外汇储备的状况仍然令人满意,但进入了较弱的轨道。人民币汇率长期保持稳定,但最近几个月大幅贬值。

为了克服压力,政府采取了一些迅速果断的措施来应对经济影响。

MCCI建议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稳定外汇储备,管理通货膨胀,增加收入,确保经济活动所需的适当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并扩大社会安全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