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制造业对GDP的贡献降到了10.13%

根据PUNCH的调查结果显示,尼日利亚制造业2023年第一季度对GDP的实际贡献为10.13%,低于去年同期的10.20%。

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8.72%,较上一季度的8.40%有所增长。

制造业包括13项活动:炼油;水泥;食品、饮料和烟草;纺织品、服装和鞋类。

其他包括木材和木制品;纸浆纸及纸制品;化学和医药产品;非金属制品、塑料及橡胶制品。

清单中还包括电气和电子;基本金属和钢铁;机动车辆及其总成;以及其他制造业。

该报告指出,2023年第一季度制造业的名义GDP增长率为17.85%(同比),较2022年(11.2%)增长了6.13个百分点,比上一季度(8.86%)增长8.99个百分点。该季度,该行业的环比增长率为5.05%。

2023年第一季度,制造业对名义GDP的贡献为15.70%,高于2022年同期的15.06%,也高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13.49%。

2023年第一季度制造业实际GDP增长率为1.61%(同比),比2022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低4.28和1.22个百分点。该行业的季度环比增长率为1.63%。

制造业GDP的小幅下降与持续困扰该行业的长期挑战有关。

本月早些时候,MAN公司在其《双年度经济评论》(Bi-Annual Economic Review)报告中表示,制造业未售出的成品在6个月内增加了52%。

尽管与去年上半年的3.99万亿奈拉相比,2022年下半年制造业工厂产出减少了32%(1.31万亿奈拉)。

尼日利亚制造商协会总干事Segun Ajayi-Kadir说,各种不利因素,如外汇短缺、能源费用增加和其他严重障碍,造成了制造业增长受阻。

Ajayi-Kadir还指出,由于该行业面临的挑战,本地和外国投资者对经济失去了信心;因此,他们决定撤回对该行业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