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增长稳定,美元将继续走强

据高盛集团称,美元自5月4日的低点以来已经飙升了3%多一点,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种强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高盛的迈克尔·卡希尔(Michael Cahill)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美国债务上限期限即将到来,华盛顿特区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但美元依然走强,这都是因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至少相对于其他经济体是这样。

美国的信贷状况并没有像最初担心的那样严重或迅速收紧。而且,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相对于进入今年的强劲预期有所放缓,卡希尔说:“尽管中国经济在新冠肺炎疫情后重新开放的预期很高,但中国的经济活动已经进入疲软期。”

此外,报告称,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没有一个强大的挑战者,这有助于美元走强。

美元目前走强的部分原因是,其它主要货币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结构性多头,卡希尔称,我们仍在等待一个挑战者,而欧元还没有进入这个角色。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如果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继续上涨,投资者不应该感到惊讶,尤其是在欧元兑美元从1.10的关键阻力位显示出更多走软迹象的情况下。

“如果没有更多对欧元区有利的分歧证据,那么我们认为欧元/美元不会突破近期的上行区间,”卡希尔表示。

美联储的GDPNow预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9%,美国经济增长最近超过了欧元区,人们担心的去美元化趋势和来自人民币的威胁似乎偏离了基础。

“我们的全球预估暗示,美元短期内可能有比市场预期更大的走强空间,最终我们认为今年美元的整体贬值幅度将比普遍认为的更受限制,”卡希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