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飙升对你钱包的4种影响

你可能听说过美元在国际货币兑换市场上的急剧升值。除非你是一个外汇交易商,否则你可能不会过多地考虑这个问题。也许你应该考虑一下。 不管加密货币交易商怎么说,美元都是默认的国际交易媒介。例如,石油是以美元交易的,而一些国家,如沙特阿拉伯,将其货币与美元挂钩。

为什么美元如此坚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尽管通胀上升和股市下跌,但美国经济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接近23万亿美元。中国是GDP第二大国家,落后超过5万亿美元,为17.7万亿美元,而日本是第三大国家,为5万亿美元。

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美国的收益率高得诱人,资金流向这些高收益率,提升了美元的价值。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83%,这听起来可能不多。但是,在德国,一份10年期政府票据的收益率为2.09%。在日本,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为0.2 4%。

最后,美元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充分信任和信用的支持,美国从未拖欠过债务。

考虑到所有这些,这里有四种美元影响您和您财务状况的方式。

1.出国旅行更便宜。

除了在法国里维埃拉沐浴或在英国喝啤酒之外,访问另一个国家还有其他好处。一年前,您需要1.16美元才能购买欧元,这是19个欧洲国家(奥地利,比利时,塞浦路斯,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的通用货币。10月7日,购买一欧元的成本为98美分,这意味着今天购买100欧元比一年前便宜18美元。

《经济学人》发表了一种轻松的方式来衡量哪些国家访问成本最高。它的巨无霸指数着眼于麦当劳的招牌三明治在各个国家以美元计价的价格。巨无霸的价格越低,该国货币对美元的影响就越弱。

2022年7月,阿根廷是吃巨无霸的最便宜的地方:三明治的售价相当于4.57美元,而美国的售价为5.15美元。瑞士是吃麦当劳最昂贵的国家:巨无霸的价格相当于6.71美元,而且还不含薯条和苏打水。

2.进口更便宜。

强势美元意味着美国进口商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从国外购买商品。根据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元价值上涨1%会使非石油进口价格降低0.3%。这反过来又降低了通货膨胀,有时甚至是巨大的。 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Englund说: “如果你看一下进口价格的下降,就会发现它接近每月1.5%。”进口商品价格也在下降:大约80%的美国软木材进口来自加拿大,而木材价格已经回落到大流行时期的水平。

根据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的数据,随着美元的上涨,您可以获得更好的鞋子交易,因为在美国销售的所有鞋子中,估计有99%是进口的。

同样,许多儿童玩具都是在中国制造的,中国积极推低其货币价值以增加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被关税所抵消,关税是对某些进口商品的美国买家征收的税。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截至8月的12个月中,玩具价格仅上涨了2.8%,而总体消费者价格上涨8.3%。

3.出口更昂贵。

你可能不在乎德国人为美国的小麦或煤炭支付多少钱,但农民和矿工却在乎。美元的升值意味着美国的出口比去年同期更昂贵,通常这意味着一些美国公司将与当地竞争对手作斗争。

当然,今年没有什么典型。美国最大的出口产品是能源:精炼石油,原油和天然气,它们都不受美元波动的影响。它们大多以美元定价。由于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在乌克兰战争期间受到了限制,因此对能源的需求很高。渴望美国能源的不仅仅是欧洲。

然而,强势美元伤害了跨国公司,比如在全球销售软件的Salesforce。当该公司在德国等地获得利润时,它必须将这些利润转换成美元。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报道,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说: “我们的季度表现很好,但美元的季度表现更强劲。”

美元走强也损害了旅游业:从意大利旅行的人会发现美国的食物,酒店和其他旅行成本比一年前更高,他们因此更倾向于在其他地方度假。”

4. 国际投资风险更高。

如果你有一个财务规划师,她可能会建议你的退休储蓄多样化,包括投资国际市场的共同基金。或者在你的401(k)账户中有一个万能基金,它会为你指明投资方向。它可能也有国际资产。

不幸的是,走向国际只是让一个令人讨厌的市场变得更加糟糕。例如,根据追踪国际市场的MSCI的数据,法国股市今年以欧元衡量下跌了19.1%。换算成美元,它下降了31%。虽然国际投资确实有助于使你的持股多样化,但今年它只是意味着你损失的钱比美国股票基金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