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转向可再生能源将出现天然气短缺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兼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bin Sherida Al Kaabi警告说:“如果该地区没有一个适当的计划来实现所有能源的组合,那么欧洲在石油和天然气短缺方面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周二,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QEF)第一天的小组讨论中,Kaabi说:“人们谈论可再生能源时,好像它是解决一切的办法。如果你看看可再生能源,你可以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但你不能制造塑料和你在这个房间里的东西,这些都是制造出来的。”

他警告说:“各国政府的能源转型政策将阻碍对化石燃料的投资,并导致未来十年天然气短缺,包括在欧洲。”

在周二举行的卡塔尔经济论坛能源部长展望会议上,卡比预计未来天然气将出现严重短缺,主要原因是能源转型非常激进。

他说:“今年唯一拯救人类和欧洲的是暖冬和全球经济放缓。如果经济在2024年开始动荡,而你有一个合理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冬天,我认为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如果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没有一个适当的计划,没有与生产商和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坐下来,而不是妖魔化他们。”

在概述了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都是未来的一部分之后,他补充说:“他确实认为现实将会到来”。

他说:“经济稳定和环境责任并不是相互排斥的,每个人都必须两者兼得。”

他对七国集团关于需要更多液化天然气供全球消费的最终声明表示高兴。

他指出,北气田东和北气田南的扩建项目对天然气的需求非常大。

他说:“到2026年,卡塔尔的产量将达到1.26亿吨。他强调,鉴于世界上一些国家经历的危机,有必要仔细研究有关未来能源供应的问题,以实现经济稳定。”

关于卡塔尔将其产能提高到每年超过1.26亿吨的可能性,这位部长表示,当合适的时机到来,卡塔尔在技术上可以做到这一点时,它肯定会做得更多。

在同样的背景下,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肯定了继续与欧佩克协议合作的努力,根据欧佩克及其盟友采取的积极、预防性和预防措施,不管有任何批评。

他说:“他们实事求是地处理问题,并对未来世界经济可能发生的事情有积极的看法。”

伊拉克石油部长哈扬·阿卜杜勒·加尼重申了对欧佩克协议的承诺,尽管伊拉克正在经历经济困难。

他就伊拉克重新通过土耳其向伊拉克输送石油一事表示,巴格达正在等待土耳其的最后答复,然后再通过杰伊汉港向伊拉克输送石油。

他还说:“土耳其政府已经通知伊拉克,正在评估输油管是否因2月份发生的毁灭性地震而受损,一个技术小组正在评估整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