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埃及的经济关系不断发展

上周,由美国国际贸易商务部长玛丽莎·拉戈率领的美国商会和美埃商务理事会代表团访问埃及,参加了美埃联合经济委员会(JEC)的成立大会。

JEC是2021年11月8日至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埃战略对话的产物,其使命是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美国商会负责中东事务的副主席Steve luutes表示,JEC展示了长期致力于合作发展埃及和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几年来,我们一直主张我们两国政府建立一个官方平台,以确保持续关注双边经济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合作深化和增长贸易和投资,他还致力于为美国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珊娜·克拉克 12月对埃及的重要访问奠定基础,”luutes告诉《金字塔周刊》。

克拉克将率领一个大型商业代表团,并将组织一个美国-埃及商业政策领袖论坛。

luutes上周访问埃及的同时,埃及宣布了20多项旨在促进私营部门参与并使埃及经济更具竞争力的决定。

“创造一个有利于商业的政策、法律和监管环境,吸引私营部门的投资和创新,需要时间。这些改革当然是积极的,我知道政府也意识到解决影响经济和投资的结构性问题的重要性,比如外汇的可用性和保护知识产权,”luutes说,他还管理着埃及、美国商业委员会。

外汇短缺、通货膨胀和商品价格上涨是埃及一直在努力应对的主要挑战。私营部门更多地参与经济是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30亿美元贷款协议的一个关键因素。

卢特斯说:“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埃及正在努力通过私有化计划开放经济,并刺激私营部门。尽管影响埃及和美国经济的紧迫问题以及监管方面的担忧总是会受到一些关注,但重要的是,企业和政府领导人要从战略上思考未来的挑战,以及全球问题对双边关系的影响。”

他说:“会议的重点议题包括粮食和水安全、改善医疗生态系统、确保获得新药物和新技术、制定推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创新和投资的政策框架、投资培训和教育,以培养一支为市场增长领域的工作做好准备的劳动力。”

卢特斯表示,美国公司对埃及市场的兴趣依然浓厚。我们从一个坚实的基础开始——1000多家美国公司在埃及开展业务。虽然我理解新企业吸引新投资的愿望,但我认为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现有投资者满意,并解决他们可能面临的任何问题。

他说:“对于已经在埃及有业务的公司来说,增加投资或扩大业务要比吸引第一次在埃及设立业务和投资的公司容易得多。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2019年美国在埃及的投资总额达到110亿美元。”

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对美国公司长期参与的领域表现出浓厚兴趣,包括能源领域、石油和天然气、太阳能和风能,以及氢和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项目等其他领域。

luutes补充说:“信息和通信技术、医疗保健、运输和物流、农业和食品、金融和制造业的机会仍然持久。此外,酒店业和旅游业仍然是埃及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指出,许多在埃及的美国公司所做的远远不只是经营业务。他们正在投资当地社区,并通过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为埃及的未来做出贡献。这些项目包括教育、医疗保健、清洁水和许多其他类型的倡议。

在上周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美国和埃及代表团讨论了促进经济和商业关系、促进投资和创业以及鼓励私营部门参与经济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