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预计将负债率降至低于西班牙、法国的水平

葡萄牙财政部长费尔南多·梅迪纳周二表示,葡萄牙政府计划通过坚持预算控制,进一步削减欧洲最沉重的公共债务负担之一,并在2023年达到低于西班牙和法国的债务占GDP的比率。

尽管整个欧洲经济放缓,政府今年的目标是预算赤字占GDP的0.4%,与2022年相同,梅迪纳称这是几乎平衡的。

债务与GDP的比率从2021年的125%以上下降到去年的113.9%,预计今年将进一步下降到107.5%。

梅迪纳说:“这应使葡萄牙的债务比率从仅次于希腊和意大利的欧元区第三高位下降到第六位,接近100%的门槛,使该国能够节省利息支付并获得未来的安全。”

西班牙预计2023年底的债务率为111.9%,而法国预测为109.6%。

梅迪纳在一次资本市场会议上说:“葡萄牙必须继续走谨慎、周到和注重风险的道路,始终抱着为国家寻求越来越好的条件的雄心壮志,不做任何让国家面临风险的事情。”

他预计全年的通货膨胀率将放缓,尤其是在下半年,在4月份达到5.7%的年增长率后,有几个月将低于3%。

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8%,而去年是6.7%。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将其对葡萄牙经济增长的预测分别提高到2.4%和2.6%,因为第一季度的扩张强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