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认为经济必须进一步放缓以降低通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本·伯南克在一份新发布的文件中说:“美联储在降低通胀方面仍有更多工作要做。贝南克曾在大衰退期间执掌美联储。”

伯南克和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在周二发布的论文中写道,展望未来,由于劳动力市场疲软仍低于可持续水平,通胀预期温和上升,我们得出结论,美联储不太可能避免经济放缓,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根据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过去几个月通胀有所降温,不过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通胀降温的速度还不够快。这份由前美联储主席共同撰写的新研究认为,劳动力市场已成为通胀的一个更大因素,并可能被证明是价格压力的一个顽固来源,这种压力可能只能通过经济衰退来弥补。

事实上,劳动力市场的基础依然强劲。4月份,雇主增加了25.3万个工作岗位,当月平均时薪增长了0.5%。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相对较低,尽管最近几周有上升趋势,而且职位空缺仍然超过了寻找工作的失业人数。

劳动力市场过热的影响较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越来越大。伯南克和布兰查德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一个论坛上发表的论文幻灯片中写道,随着价格冲击消退,这可能成为主要因素,需要经济放缓才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本文分析了通货膨胀在2021年上升的原因,以及自那以后的演变情况。

研究显示,那年商品市场开始出现通胀压力,因为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而美国消费者在当时获得了大量的经济刺激支出,因此不得不应对商品短缺问题。在那一年里,整体通胀一直在攀升,然后美联储在2022年3月开始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利率。

自连续10次加息以来,美联储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随着通胀放缓,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银行压力,引发了一些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行动影响的担忧。尽管3月份以来有三家地区性银行倒闭,但美联储在此期间仍两次上调利率。

在本月早些时候,官员们一致投票决定将央行的基准贷款利率提高25个基点之后,他们在会后声明中表示,现在有可能在未来暂停加息。

但一些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讲话和采访中表示,他们尚未确信通胀正朝着央行2%的目标迈进,这加剧了有关再次加息或暂停加息的争论。

未来几周衡量就业市场状况的数据,以及美联储在6月中旬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公布的CPI报告,将进一步告知官员们是选择进一步加息还是暂停加息。官员们还将考虑信贷状况和收紧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这可能会进一步抑制需求。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在周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利率上升开始对更广泛经济产生显著影响的时刻“越来越近了,我们必须非常警惕,已经形成的放缓可能会在任何时候开始显现出来。

戴利说:“当你加上我们一直看到的信贷紧缩,这意味着有很多因素在拉紧经济的缰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如此严格地依赖数据,因为如果我们认为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然后我们收紧得太多,我们就很容易造成非受迫性错误,我们就会过度收紧。我目前没有对利率决定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