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的经济活动稳定了菲律宾的增长

预算部长Amenah Pangandaman周二表示,持续实施“强劲”的经济活动有助于维持菲律宾的增长势头。

在债务观察机构惠誉评级将菲律宾的信用评级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并确认其“BBB”评级后,该国经济经理之一的Pangandaman发表了声明。

她说:“惠誉对前景的改善是一个可喜的进展,有助于实现我们的财政整顿目标,为政府的优先议程和项目争取更多的财政空间。”

这一发展表明,随着持续强劲的经济活动,该国的增长现在趋于稳定,我们决心在中期财政框架的指导下实现增长的稳步改善。

惠誉认为,菲律宾的经济政策框架仍然“稳健”,与评级为“BBB”的同行保持一致,因此下调了评级展望。

“BBB”评级高于最低投资等级,表明违约风险较低。这也是对该国履行其财政承诺的能力投下的信任票。

Pangandaman说:“前景的改善表明了该国的信誉,并使其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从发展伙伴和国际资本市场获得资金。这意味着菲律宾的信贷状况已经开始朝着降低借贷成本和降低债务负担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百分比的方向发展。”

Pangandaman表示,马科斯政府将继续保持该国的生产力,与2022-2028年中期财政框架(MTFF)保持一致。

财政状况已经在改善,导致政府借贷成本下降。简而言之,财政整顿在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Ferdinand R. Marcos Jr.)总统执政第一年的早期就已经开始了。

根据MTFF,政府的目标是在2022年实现6.5%至7.5%的GDP增长;到2028年,贫困率达到9%或个位数;到2028年,全国财政赤字率达到3%;到2025年,国家政府债务与gdp之比低于60%。

根据惠誉的报告,菲律宾正在恢复“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后的强劲中期增长”。

惠誉预计,到2023年和2024年,政府总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从2022年的3.3%和2021年的4.6%降至2.8%。

它表示,这一预测与中央政府预算缺口从2022年占GDP的7.3%和2021年占GDP的8.6%到2024年缩小到5.7%的目标是一致的。

报告称:“逐步整合反映了当局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