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认为世界经济出现”合理的停滞“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对目前的世界状况以及渣打银行在世界上的地位持乐观态度。

周二,他在卡塔尔经济论坛(Qatar Economic Forum)上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elevision)采访时表示,就美国债务上限而言,“市场并未消化坏结果”。尽管顽固的通胀是他最大的担忧,但他认为全球经济总体上处于“合理的停滞”状态。

温特斯表示,银行体系将以充足的流动性来应对当前的问题,尽管在美国几家地区性银行迅速倒闭后,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存款是否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具有粘性。

温特斯说:“在美国动荡之后,大而不倒需要重新审视。”

Winters表示,渣打在今年稍早收到第一阿布扎比银行(First Abu Dhabi Bank PJSC)的初步收购意向后,本身就具有吸引力。事实是,我们今天是一家全球性银行,我们的规模与环境相适应,我们的增长相当不错——这就是我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