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卡塔尔经济论坛巩固了卡塔尔作为全球领先商业中心的地位

卡塔尔商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贾西姆·阿勒萨尼强调了2023年卡塔尔经济论坛(QEF)在促进卡塔尔作为全球领先商业中心地位方面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卡塔尔举办了2022年世界杯之后,以及该国先进的基础设施和立法。

他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在全球推广卡塔尔经济的机会,通过突出其激励措施和设施,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企业到该国,并增加对卡塔尔经济的信心,从而刺激和加速经济增长。”

阿勒萨尼在明天开始的QEF-2023之前接受卡塔尔通讯社(QNA)独家采访时说:“与会者将能够交流商业和投资经验,该活动将为加强各经济部门之间的合作和沟通提供一个伞,为未来的合作和伙伴关系开辟新的视野。”

他说:“在过去两年中,卡塔尔成功举办了两届QEF,为讨论全球经济中最重要的战略问题提供了一个平台,他强调了前几届的会议、讨论、圆桌会议、谅解备忘录和各种协议,这些会议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

阿勒萨尼指出,第三届论坛将于5月23日至25日举行,届时将有更多的国际参与,旨在突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必要创新。

在谈到该赛事对国家经济的影响时,他表示,这将有助于加强卡塔尔作为领先商业中心的地位。他补充说:“这将加强经济促进,为合作和伙伴关系开辟新的视野,并邀请当地公司积极参与论坛,加强与其他外国公司的沟通和合作。”

阿勒萨尼说:“私营部门通过与贸易伙伴交换投资,注重创新和技术,在刺激国民经济和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双边贸易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通过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和与外国实体建立伙伴关系,私营部门也有助于刺激对外贸易,加强卡塔尔与世界各国之间的贸易交流。”

这位官员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并使其经济立法现代化,这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恢复商业和工业活动,并吸引外国投资者。”

他强调了激励措施、豁免和程序,这创造了一个有吸引力的环境,使卡塔尔成为一个主要的目的地和国际商业中心。

阿勒萨尼强调说:“英明的领导班子对卡塔尔私营部门的不懈支持是基于它热切希望为其提供机会,使其在经济发展中发挥其期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