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紧急措施可能会使货币状况恶化

一位前官员告诉卫星通讯社,阿根廷政府的新经济紧急措施可能会暂时延缓国家货币的贬值,但最终会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政府周日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加息等,以遏制失控的通货膨胀。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在2月份飙升,超过了30年来的分水岭100%,使其成为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前经济政策秘书和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Sebastian Galiani告诉卫星通讯社,新宣布的措施 “不太可能影响通货膨胀率。”他解释说:“在8月的PASO(初级、公开、同步和强制性)选举之前,私人代理人将回到他们的投资组合中要求更多美元。”

“同时,利率的提高将导致更多的货币排放,这意味着在短时间内,比索市场的不平衡将更大,”这位经济学家说。阿根廷在2018年进入了经济危机,从那时起,年通胀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

该国还经历了国家货币的严重贬值,阿根廷比索在2018年对美元贬值超过一半。同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向阿根廷提供500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以帮助该国在飙升的通货膨胀中减少预算赤字。后来,该基金同意将融资计划的规模增加到563亿美元。然而,该协议在2021年被重新谈判为4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