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滑,因美国债务警告抵消了对供应的担忧

油价周一下跌,因对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谨慎态度和对中国需求复苏的担忧抵消了加拿大和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减少的支撑。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01,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8美分,至每桶75.10美元,跌幅为0.6%,而交易更为活跃的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7月期货下跌45美分,跌幅为0.6%,至每桶71.24美元。

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到期的6月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合约下跌52美分,至每桶71.03美元。

IG驻悉尼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周一稍晚恢复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仍将是本周原油和风险情绪的关键推动因素。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

他补充说,投资者还担心,在过去两周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后,中国的复苏步履蹒跚。

Sycamore说:“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下跌,而政策制定者未能做出回应,中国经济双底衰退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对原油消费和需求来说是个坏消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上周,这两个基准原油价格均上涨约2%,为5年来首次单周上涨,原因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野火切断了大量原油供应。

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自愿减产的影响,也在本月生效后得到了体现。

摩根大通表示,截至5月16日,该集团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总量暴跌170万桶/日,并补充称,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可能会在5月底下降。

上周六,七国集团(G7)在其年度领导人会议上承诺,将加强努力,打击俄罗斯逃避石油和燃料出口价格上限的行为,同时避免溢出效应,维持全球能源供应,但没有提供细节。

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提赫·比罗尔表示,这样的增产预计不会改变原油和石油产品的供应状况,并补充称,该机构目前仍坚持其分析。

IEA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警告称,下半年可能出现短缺,届时需求预计将比供应多出近200万桶。

Sycamore说:“新的限制措施是否会影响俄罗斯的石油生产还有待观察,因为俄罗斯在寻找绕过欧洲和美国制裁的方法方面非常有效,事实证明制裁很难执行。”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截至5月19日,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11个,至575个,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美国钻探活动放缓是石油市场的一个担忧,预计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将出现相当大的供应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