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循环经济实践

将循环经济实践与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其他方面结合起来使用的呼吁在美国和欧洲得到了更多的关注。美国的项目,如纺织品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建筑的衡量标准和工具,鼓励工业认真对待其下游材料的使用。虽然阿根廷还没有制定全面的计划来促进循环经济,但这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通过学习美国和欧洲的循环经济政策和实践,阿根廷可以将其对可再生能源的推动与向循环经济的转变结合起来。

阿根廷在走向循环经济的道路上采取了积极步骤。2021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启动了循环经济网络,其中包括300多家私营和公共部门实体,共同推动回收工作、跨行业资源再利用和负责任的消费。Sello Verde(绿色印章)代表政府、住宅和商业建筑的积极废物管理实践,截至2022年9月已授予142家机构。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回收利用正在发展。2015年,35%的居民表示他们会定期回收。到2022年,这一数字超过了5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回收能力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翻了一番。过去几年,该市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包括规范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每月减少了200万根塑料吸管的使用,每年减少了5亿个商店塑料袋的使用。

由Arq. Marcelo Parodi M.所做的工作证明了循环经济实践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影响。Parodi与阿根廷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GENNEIA合作,为用于安装能源生产区的材料寻找二次利用。这包括重新利用他们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材料。这项合作导致了47个大木轴和730个托盘的捐赠和回收。这些被用于为学校和社区制作家具。除了家具,这种伙伴关系还捐赠了木材、机器、工具和用品。循环经济团体,如Closed Loop Fashion,对阿根廷的服装业特别感兴趣,他们参观了工厂,并与制造商和当地品牌会面。

绿色经济行动伙伴关系(PAGE)与阿根廷几个政府部门合作,制作了阿根廷绿色经济相关政策清单报告。该报告发现,“在工业领域,没有关于清洁生产的具体立法,也没有任何监管框架(通用标准),也没有针对分支机构或部门的具体规定。”引入循环经济实践可以为一个需要改进的部门提供经济增长。PAGE的报告发现,“回收行业仍然非常脆弱,它是非正规性、劳动不稳定、低收入、危险工作甚至童工占主导地位最高的产业链实例。”政府政策鼓励有价值的材料的再利用,并规定进口商品和制造业的寿命终结过程,可以增加回收部门的价值。在其结论中,本报告概述了阿根廷提出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循环经济实践的计划,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但并没有导致采用可持续性和循环经济实践作为一般或各部门生产规划的核心要素。

鼓励重新利用和再利用材料的政策可以解决回收行业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制造业企业的低回收率意味着对原材料和能源的需求仍然很高,并继续增加废物产生的环境影响。当被问及他对将循环经济实践纳入私营部门的想法时,专家Arq. Marcelo Parodi M认为,这些做法可以为企业提供市场竞争优势,使公司和地球都受益。为了加快阿根廷向可再生经济的过渡,PAGE提出了一些建议。这些建议包括更新废物管理立法,发展回收部门以纳入更多的回收材料,并要求公共采购程序包括可持续性标准。这些步骤可以为阿根廷提供强大的循环经济实践,建立在他们已经取得的成就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