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在跌至近6个月低点后因供应担忧而反弹

在美国数据显示燃料需求疲软后,对供应的担忧引发油价从上一交易日触及的数月低点反弹,周四油价上涨。

格林尼治时间02:50,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2美分,或0.4%,报每桶97.2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最后上涨49美分,涨幅0.5%,报91.15美元。

上一交易日这两个基准都跌至2月份以来的最弱水平,此前美国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意外激增,而且OPEC+同意将其石油产量目标提高1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约0.1%。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被称为 “OPEC+”,此前一直在增产,但由于大多数成员已经耗尽了他们的产出潜力,因此很难达到目标。

“欧佩克+”同意在9月份每天增产10万桶,远远低于前几个月的产量。全球能源市场仍然面临供应短缺,”CMC Markets的分析师Leon Li说。

他补充称,WTI油价 “可能会在“每桶90美元和100美元之间震荡”。

虽然美国已经要求该组织提高产量,但剩余产能有限,而且沙特可能不愿意以牺牲俄罗斯的利益为代价来提高产量,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制裁,莫斯科称之为 “特别行动”。

三位代表告诉路透社,在会议召开之前,OPEC+已将其对今年石油市场过剩的预测削减了20万桶/日,至80万桶/日。

看起来OPEC+正在抵制提高产量的呼吁,因为原油需求前景继续被削减。OANDA的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说明中说:”世界正在与正在发生的全球能源危机作斗争,它不会从OPEC+得到任何帮助。”

“石油市场在短期内将保持紧张,这意味着我们在这里应该仍有有限的下行空间。原油价格应该在90美元水平附近找到强有力的支撑,即使全球经济放缓加速,最终也会向100美元桶的水平反弹。”

由于对美国和欧洲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债务困扰,以及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严格的零新冠肺炎政策,石油的需求前景已经蒙上了阴影。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由于出口下降和炼油厂降低运行量,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也意外增加,而由于需求放缓,汽油库存也意外增加。

然而,周四支撑价格的是,连接哈萨克斯坦油田和俄罗斯黑海新罗西斯克港的里海管道联盟(CPC)表示,供应量明显下降,但没有提供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