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的石油繁荣将在2023年下半年获得动力

贫困的南美小国圭亚那正处于一场史诗般的石油繁荣之中,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已成为最热门的前沿海上钻探地区。随之而来的石油产量激增带来的经济繁荣使圭亚那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自2020年以来,圭亚那的GDP达到了惊人的两位数,2022年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62%。圭亚那的石油产量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从2020年初的每天不到10万桶增长到2023年3月底的每天近40万桶。尽管最近出现了一些负面的发展,圭亚那史诗般的石油繁荣将继续保持势头,至少在未来十年,到2027年,该国的石油日产量将达到120万桶。最近的事件表明,圭亚那正在发现更多的石油,能源投资将继续增长,这两者都将提高圭亚那的储量和石油产量。

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及其合作伙伴赫斯集团(Hess)和中海油(CNOOC)是圭亚那蓬勃发展的石油繁荣的核心。这家综合石油公司在660万英亩的海上Stabroek区块发现了35个油田,拥有45%的开采权益,是该区块的运营商。这使得埃克森美孚及其合作伙伴估计拥有超过110亿桶的石油资源。随着最新钻探活动的进行,这家超级巨头继续在Stabroek区块取得新发现。

最后一个发现是在2023年4月底宣布的,这是继Fangtooth SE-1井之后2023年的第二个发现。埃克森美孚在Lancetfish-1野猫井发现了石油,该井位于2022年1月发现的Fangtooth-1东南约4英里处。Lancetfish-1钻井深度为5843英尺(1780米),发现了92英尺(28米)的含油砂岩。埃克森美孚圭亚那总裁Alistair Routledge表示,这一发现“证明了Stabroek区块的持续勘探潜力”。它指出,尽管Kokwari-1勘探也于2023年4月完成,但仍有进一步的石油发现。相关报道:沃伦·巴菲特进一步收购西方石油公司

这家能源巨头继续优先开发高产的Stabroek区块,承诺在Uaru项目上投资127亿美元,这是埃克森美孚在该区块开发的第五个此类项目。位于乔治城的圭亚那政府已经批准了Uaru项目。此次作业将有10个钻井中心,44口生产和注水井,目标是超过8亿桶的石油资源。预计Uaru将于2026年开始生产,日产能达到25万桶石油。

2023年4月初,Prosperity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船(简称FPSO)抵达圭亚那水域。Payara油田位于Liza油田的北部,分析师将其描述为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前沿油田。预计Payara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通过10个钻井中心,20口生产井和21口注入井,开发一个含有6亿桶石油的资源。Payara计划每天生产22万桶,这将使圭亚那的总产量提高到每天60万桶以上。

尽管最终投资决定(FID)尚未做出,但埃克森美孚也计划将Yellowtail项目的日产量提高到25万桶。如果获得批准,Yellowtail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运营,并将圭亚那的石油产量提高到每天近90万桶。这些发展表明,到2027年,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石油产量将至少达到120万桶,从而确保圭亚那作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Stabroek区块拥有超过35个石油发现和110亿桶石油资源,这就是为什么埃克森美孚优先考虑其开发,并选择退出高风险的南美司法管辖区,如哥伦比亚,专注于圭亚那。

虽然埃克森领导的财团运营Stabroek区块是圭亚那大规模石油繁荣的关键驱动力,但它并不是唯一的游戏。CGX能源公司是Frontera能源公司拥有78%股权的子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1月宣布,在海上Corentyne区块北端的Kawa-1井发现了石油。尽管出现了延迟和钻井问题,但在2023年1月开始的Wei-1井已经钻到了19,142英尺,而计划深度为20,500英尺,预计将于2023年5月底完工。迄今为止,该井在Maastrichtian和Campanian地层中发现了多个含油层,API为24.9。然而,CGX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该井迄今为止所发现的碳氢化合物是否足以支撑Corentyne区块北部的商业开发。据信,该区块的北部包含与Stabroek区块和邻近的苏里南近海58区块相同的石油航道,阿帕奇和totalenergy已经在那里发现了五个商业发现。

由埃克森牵头的财团正在进行的Stabroek区块的开发将为乔治城带来巨大的经济和财政意外之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圭亚那的经济将在2023年显著增长37%,明年将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45%,确保这个南美小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Stabroek区块的石油为乔治城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根据圭亚那中央银行的数据,仅在2023年4月,石油特许权使用费和利润就产生了2.015亿美元。财政部在2023年1月预测,圭亚那今年的石油特许权使用费和利润总额将达到16.3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31%。有人猜测,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石油收入可能会更大,因为丽莎油田目前的日产量约为40万桶,远高于每日34万桶的铭牌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