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机会中,孟加拉国有一个惊人的增长轨迹

德国驻达卡大使馆临时代办Jan-Rolf Janowski周日表示,孟加拉国必须就其是否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或有吸引力的投资和商业活动地区做出战略决定,并指出欧洲正在以最根本的方式重新定位自己。

“有地缘政治因素在起作用。我认为孟加拉国方面应该进行分析,”他强调了孟加拉国如何在经济上取得进一步发展。

在德国大使官邸举行的“高通胀和低增长:对德国企业在孟加拉国的影响和措施”小组讨论会上,这位外交官强调了孟加拉国的成功发展故事和经济韧性。

我想说:“我们的关系很牢固。它们是动态的。他们正在成长。贸易额正在增长。如果我们着眼于长期关系,多元化正在进行,这是非常重要的。”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达卡大使馆和德国商业理事会(GBC)共同安排了小组讨论。

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Ahsan H Mansur博士在GBC管理受托人和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代表Tawfiq Ali主持的讨论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共同信托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yed Mahbubur Rahman、GBC董事长兼创始人受托人、巴斯夫孟加拉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董事长Sazzadul Hassan作为小组讨论嘉宾发言。

这位德国外交官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增长轨迹,我们仍然鼓励人们来这里提出投资问题。在投资环境和营商便利方面,现在对孟加拉国来说是一个好时机。”

在强调变化和改革时,他表示,它们不会与中国脱钩,但许多公司正在考虑如何组织业务的风险分析。

“我们的经济变得更加强劲和健康,孟加拉国可以从中受益”他说。

谈到讨论的主题,Ahsan Mansur博士说:“这是每个国家都面临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孟加拉国。”

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软着陆”控制通货膨胀。

这位经济学家说:“政府仍然在燃烧燃料,而不是着陆,并指出该国的储备需要保护。不要让外汇储备进一步下降。”

与签发信用证困难和机械进口缓慢有关的问题也被提上讨论。

与会嘉宾表示,他们都在努力,面临着同样的挑战,特别是他们说,2023年开始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Janowski对GBC与德国大使馆的密切合作表示赞赏。

他以乐观的态度欢迎与会者,提到孟加拉国在克服严重挑战方面的巨大潜力和良好的韧性记录。

欧盟驻孟加拉国代表团代表、德国驻孟加拉国企业领导和发展组织成员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