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财政部长预计5月后贸易平衡将改善

韩国财政部长周一表示,该国的贸易平衡在5月之后可能会有所改善,他预计税收也会在接下来逐步恢复。

财政部长秋庆镐在一次议会会议上对立法者说:“5月之后,韩国的贸易赤字将减少,我们可以预计第四季度会有完全不同的表现。”

此前,韩国5月前20天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16.1%,该国的出境货运量将连续7个月下降。

韩国今年的贸易逆差达到295亿美元,已经占到2022年创纪录的478亿美元年度贸易逆差的一半以上。

秋庆镐补充说:“在经济复苏之后,政府的税收收入也有望在2023年晚些时候出现反弹。虽然最近税收收入仍然低迷,但我谨慎地预测,随着经济的改善,税收收入将逐渐恢复。”

政府数据早前显示,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之后,韩国2023年前三个月的税收收入同比下滑了24万亿韩元(181亿美元)。

仅在3月份,该国的税收收入就达到了32.8万亿韩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3万亿韩元。

该部将这一下降归咎于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加上低迷的出口,这反过来又导致了企业利润的降低。